终于 有人告别三月天 一路向南方
他日 何处相见是非旧模样

【MCU/Fantastic Beasts!Xover】Missing Boy 01

预警:

*神奇动物在哪里 和 漫威(电影宇宙) 人物都会出现,漫威主要人物大都是学生,神奇动物中人物尽量符合时间线。请确定能接受再继续

*主cp詹芽无差,本篇有绿寡提及,后续故事中涉及到的cp会提前写明

*不是考据党,私设成堆,漏洞百出,ooc都是我的,他们属于原作

  

01

       “邓布利多教授!”史蒂夫来不及敲门就一头冲进办公室,但在看清办公桌后坐着的人时立刻刹住了脚步,“抱歉,迪佩特教授。”

       霍格沃茨的校长阿芒多·迪佩特摆摆手,示意他不要介意,“请进,罗杰斯先生,我正打算找你。”

       迪佩特摘下眼镜默默看向他,带着他最不想见到的怜悯,神情疲惫不堪。史蒂夫顿时觉得腿软得一步都迈不出去,有那么一瞬间他希望校长可以直接对他施一个飞来咒。他攥紧拳头走到校长面前,正要发问就被桌上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几片已经被烧得破烂不堪的衣服残骸,史蒂夫隐约能认出一块深红色的布料大概是格兰芬多的披风,还有一些皮革的手套和护具的碎片。

       “这是我们能找到的所有关于詹姆斯·巴恩斯先生的东西了。”

       “不……”史蒂夫的声音抖得难以分辨,“我不相信巴基会这么死去……”

       迪佩特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仿佛史蒂夫的话也给他带来了更多痛苦,他抬手揉了揉眉心,叹了口气,“我了解你和巴恩斯先生的友谊,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都很遗憾,但罗杰斯先生,希望你可以认清事实——没人能在赫希底里群岛黑龙如此近距离的火焰攻击下存活。”

       史蒂夫死命用指甲掐着掌心,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所在的医疗队的帐篷紧挨着三强争霸赛勇士备赛的帐篷,他偷偷从门缝中看着巴基走进赛场,直到他被火焰吞噬的前一秒他都不相信巴基会躲不开那次攻击。火焰的高温霎时席卷了整个场地,扑面的热浪让他喘不过气,所有人惊呼着后退时只有他不顾一切地想冲进赛场,与他一同在帐篷里的娜塔莎直接给他甩了一个“统统石化(Petrificus Totalus!)”。

 

       三强争霸赛因伤亡人数过于惊人,近几个世纪内都是试探性的复赛,再也没能恢复到5年一次的频率。德姆斯特朗为了挽回每况愈下的名誉,提议重新举办三强争霸赛,按照顺序,这一次正好应当由他们主办。

       史蒂夫今年16岁,还差半年不到参加的年龄,但巴基已经满17周岁,并且通过了学校中的初步选拔,将作为代表团前往德姆斯特朗,史蒂夫以给娜塔莎偷一个月的纸杯蛋糕为交换,让她的男朋友布鲁斯将自己的名字加进了医疗队名单,居然也随队来到了德姆斯特朗。(“说真的,小娜(Nat),为什么你不自己去呢?明明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反方向就是厨房。”“不,去厨房偷东西吃是格兰芬多的‘学院传统’,我才不会破坏这个规矩。”)刚刚上任,只有20多岁的校医普威特先生几乎被他气炸了肺,威胁他如果想继续留在代表团中就要每天喝一次治疗哮喘和心肌炎的药剂。“这是为了你亲爱的心肺功能着想,罗杰斯先生,如果不听我的,我随时都可以申请让你返回霍格沃茨,我发誓我说到做到!”

       万圣节夜晚,当詹姆斯·巴恩斯的名字从火焰杯中喷出来的时候,整个霍格沃茨代表团都欢呼起来,巴基满面笑容,昂首挺胸起身走到大厅前方,转身时还不忘偷偷向他的小朋友眨了眨眼睛。

       那时史蒂夫想的还是自己要抓紧学一些治疗魔咒和药剂,以防巴基在比赛中受伤……

 

       “……巴恩斯先生的家人都是麻瓜,我已经派了邓布利多去通知他们。”

       听到“巴恩斯”这个词史蒂夫才突然从回忆中抽身,看着眼前的残骸他努力开口道,“我可以保留这些吗?”

       “当然,”迪佩特试图扯出一个笑,但他失败了,“邓布利多劝我不要把这些遗物转交给他的家人,那样对麻瓜来说太难接受了。”他拿起魔杖向桌上那些残骸点了点(“Pack.”),它们都轻飘飘地浮起来,装进一个文件袋中,又轻轻落下。

       史蒂夫拿起那个文件袋,轻得仿佛没有重量,他甚至不敢用力,从大火中遗留下来的物质极易粉碎,他强迫自己保持最后理智和教养说道,“谢谢您,教授,我先走了。”

       迪佩特点了点头:“请节哀,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出了办公室之后又开始狂奔。不,不能让巴基的“死讯”就这样稀里糊涂地传给巴恩斯夫妇,在收到通知书时他向那对善良的麻瓜夫妇保证过一定会照顾好巴基的安全,况且他心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呐喊着巴基没有死,绝对没有死,但同时那个声音也告诉他要赶快,否则可能真的来不及了!

       他跑出霍格沃茨代表团作为临时住所的火车(也是带他们来到德姆斯特朗的交通工具),一瞬间被操场上的白雪晃得几乎睁不开眼睛,一个身穿深灰色长风衣的身影在铺天盖地的白中异常显眼。

       “邓…邓布利多教授!请等一等!”

       那个身影转回来,仿佛是特意在等他,史蒂夫气喘吁吁地跑到邓布利多面前时几乎一头扎进他的怀里,邓布利多一只手撑着少年瘦弱的身躯,一只手掏出魔杖在他背上划过,史蒂夫顿时感觉呼吸顺畅多了,邓布利多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罗杰斯先生,很明显你没有按时服用普威特先生给你开的药。”

       史蒂夫摇摇头,“教授,”虽然他也不知道摇头是想表示什么,“教授,巴基… 詹姆斯·巴恩斯没有死!您不能去告诉他的家人这个消息。”

       “我很乐意相信你,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惊愕地抬起头,看到邓布利多冲他眨了眨眼睛,“但你要证明这一点,毕竟所有人亲眼看见他消失在火焰中。”

       “那可不可以请您不要去送讣告?”

       “我会走得很慢,而你则要抓紧时间。”邓布利多拿出一张卡片递给史蒂夫,“当你找到巴恩斯先生的时候,点燃这张卡片,我立刻就会停下脚步。”

       史蒂夫整张脸都亮了起来,“谢谢您教授!”说完转身就要跑。

       “等等!”史蒂夫回头,看到邓布利多笑了笑,嘴唇张合,明明两人之间已经有段距离,声音却刚刚好只落进他的耳朵里。

       邓布利多说的是:“记得按时吃药。”

 

TBC

———————————————

下一更有纽特

 

评论(6)
热度(27)

© 半面阴影半面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