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 有人告别三月天 一路向南方
他日 何处相见是非旧模样

【MCU/Fantastic Beasts!Xover】Missing Boy 02

预警:

*神奇动物在哪里 和 漫威(电影宇宙) 人物都会出现,漫威主要人物大都是学生,神奇动物中人物尽量让他们符合时间线。请确定能接受再继续

*主cp詹芽无差,本篇有绿寡提及,后续故事中涉及到的cp会提前写明

*不是考据党,私设成堆,漏洞百出,ooc都是我的,他们属于原作


02

       “史蒂夫,我不明白我还能帮你什么?”

       红发女孩抱臂靠在车厢壁上,因为男女生宿舍分别在两个车厢,中间施了隔离咒语,他们不得不将说话的地点选在了车厢连接处。

       “拜托了,小娜,你总是什么都知道的,现在迪佩特教授相信巴基已经死了,邓布利多教授又离开了,我不知道还有谁能帮我了,”史蒂夫脑子里飞快地想着还有什么可以拿来收买她,“布鲁斯最想借的那本如尼文写成的古魔咒书,在禁书区的那本,我可以帮他偷出来。”

       娜塔莎没说话,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史蒂夫才突然意识到娜塔莎是个斯莱特林,等到明年她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出入禁书区了。他顿时嗫嚅起来,显得他本就瘦小的身躯几乎要消失在车厢的阴影里。娜塔莎叹了口气,“我听说这次请来照管火龙的是纽特·斯卡曼德,他的哥哥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傲罗忒修斯·斯卡曼德,或许你可以去找他试试。”

       史蒂夫的脸上瞬间亮了起来,他几乎是跳起来说了一句“多谢你了”就跑开了。娜塔莎盯着雪原上逐渐变成一个小黑点的身影突然想到:这小子是不是一天里把一年份的步都跑完了。

       圈龙的场地很容易找到,德姆斯特朗校舍坐落的悬崖边有一处凹进去的山谷,三只火龙就被圈养在那里,高耸的崖壁和11月份冰冷刺骨的海水形成的天然屏障有效减少了被火龙误伤的可能性。史蒂夫来到悬崖边时正看到5、6个巫师在对付那头赫希底里群岛黑龙(另外两只火龙都倒下了,不知道是晕倒了还是睡着了),火龙鼻子里喷出的黑烟融化了附近的雪,斑驳的露出黑色的地面,巫师们一边拉扯着拴在它脖子和爪子上的锁链一边不停向它施冷冻咒。等到它的鼻子里不再冒出黑烟,一个孔雀蓝的身影突然跑出来,踩着锁链跳起来抱住火龙的脖子向上翻,史蒂夫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爬到火龙的头顶然后把自己的一只胳膊伸到了火龙的嘴里,史蒂夫连忙将自己的魔杖抽出来,却看到火龙摇摇晃晃地倒地,那个人也顺势跳了下来。

       很快就有人发现了史蒂夫并告诉了那个穿孔雀蓝风衣的人,他转头看向史蒂夫时,史蒂夫认出了他就是纽特·斯卡曼德。

       下一秒纽特就出现在他面前,史蒂夫惊得向后退了一步——霍格沃茨校内不能使用幻影移形,但很明显德姆斯特朗并不是。

       纽特上下打量一下他后腼腆地笑了笑,眼睛藏在过长的刘海后闪着亮光:“你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斯卡曼德先生,我想求您帮我找到我的朋友。”

       看到纽特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史蒂夫立刻补充道:“霍格沃茨的勇士,他是我的朋友,我不相信他已经死了,邓布利多教授被派往他家送讣告,请您帮帮我!”

       纽特眼中的光暗了暗,眉毛拧成了结,他快速地从蜷曲的刘海间看了一眼史蒂夫,手指张合一下,还是决定抬起来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来吧,我正要去比赛场地看看。”他略一停顿又补充道:“叫我‘纽特’就好。”

       “我叫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

       纽特点点头,伸手抓住史蒂夫的手腕:“做好准备,我们幻影移形过去。”

 

       临时搭建起来的赛场横七竖八地遍布着被火烧过的焦黑,观众席前都施加了保护咒所以没有被烧到。纽特绕着那些痕迹仔细查看,终于他停在一条焦痕旁边:“这是那条赫希底里群岛黑龙喷出的火。”

       史蒂夫惊得目瞪口呆,他连忙转身看了看帐篷的方位,做了一下确认:“没错!您是怎么知道的?”

       纽特没有回答,只是伸长手臂挥动魔杖,“踪迹显形(Appare Vestigium)!”。一阵金色的旋风从魔杖的尖端四散开来,落在地面上形成了各种痕迹,龙巨大的爪印和人的足迹混杂在一起,史蒂夫慢慢走向那道焦黑色中间,那里非常清晰地印出两个金色的脚印,右脚比左脚要向后一点。

       “他中了咒语,”纽特肯定地说,“很可能是障碍咒。”

       史蒂夫觉得自己的心“咚”得一声跌进了波罗的海,寒气从脚下直冲向头顶,如果巴基当时连躲避的可能都没有,那说不定他真的已经……

       纽特再一次挥动魔杖,但这次带起来的只有地面上黑色的灰烬,他的眉毛拧得更紧了,“这样的话没有办法追踪啊……”

       “抱歉,您说什么?”史蒂夫刚刚回过神,只听到了他的尾音。

       “留下的属于勇士的东西太少了,”纽特苦恼地摇了摇头,几乎是强迫自己与史蒂夫对视,眼底满是愧疚,“我没有办法使用追踪咒。”

       “我有!”史蒂夫这才想起一直攥在手里的文件夹,他解开缠线的动作几乎要把纸袋撕破,好不容易打开后纽特用魔杖敲了敲袋口,那些碎布飘出来,在他们面前恢复到它们原来在衣服上的位置,残损焦黑的布料怎么都拼不出一个人形,看起来滑稽又悲壮。

       “踪迹寻源(Avenseguim)!”

       布片立刻朝远方飞去。

       “跟上它。”纽特说完自己先追了上去,史蒂夫也立刻跟上。

       布片在毫无阻挡的雪原上飞得飞快,纽特和史蒂夫却不得不绕过地表的裂缝、结冰处,甚至是落雪后没有被人踩过的地方。史蒂夫好几次一脚下去就被雪埋住了半条腿,纽特每次都很有耐心地把他拉出来,他虽然身型纤瘦但双手稳定有力,让史蒂夫非常羡慕。

       那些布片仿佛永远都停不下来,史蒂夫跑得喉口腥甜,他毫不怀疑一停下来自己可能就会晕倒,或者至少会晕一会儿。但不是现在,他大口喘气,冰冷的空气激得他的气管刺痛,不能是现在,他还没有找到巴基。

       他想问问他们到底在追什么,跟着这个能不能找到巴基,但他又暗暗期望或许那并不是巴基的衣服。不是也没关系,他想,这样或许能把他们带到那个暗算巴基的人那里,那他同样能找到巴基。

       纽特突然停住了,他也急忙收住脚步才没有撞到纽特的背上,从纽特身后绕出来,他发现他们又跑回了那个圈龙的悬崖。

       看守龙的巫师们聚在一起抬头看向他们,目光惊愕。史蒂夫咳得像被施了掏肠咒,恨不得把五脏六腑尽数咳出来,他视线边缘一阵阵的泛白,但没有错过布片飘进了赫希底里群岛黑龙头顶上方的一个岩洞。

       “我们幻影移形过去,应该不会吵醒它。”纽特给他施了一个安咳消,“我刚才给它喝得药会让它睡至少6个小时。”

       “来吧,”史蒂夫胡乱抹掉咳出的生理性泪水,“我准备好了。”

       两人刚刚在洞口幻影显形,洞内立刻喷出了火焰,纽特拉着史蒂夫直接后仰跳出了洞口。“速速禁锢(Incarcerous)!”纽特的魔杖尖端射出一根绳子,紧紧缠住一棵生长在崖壁上的树,史蒂夫也学着他的样子向洞口另一边的树上发射了一根绳子,两人逐步调整着两边的绳长,终于将他们重新送回了洞口,纽特先给两人都念了铁甲咒,才重新爬了上去。

       这一次洞内倒是没再喷出火焰,史蒂夫念了“荧光闪烁(Lumos)”,还没等纽特制止,两人就听到洞内传来一连串的低沉快速“咯咯”声,像用很高的频率撞击两块蚌壳。史蒂夫整个人都绷了起来,纽特却好像放松了不少,他向史蒂夫摆摆手,“别担心,是一头鹿。”

 

TBC

———————————————

那个龙的名字为什么那————么长!!

 

评论(2)
热度(14)

© 半面阴影半面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