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 有人告别三月天 一路向南方
他日 何处相见是非旧模样

【MCU/Fantastic Beasts!Xover】Missing Boy 04

预警:

*神奇动物在哪里 和 漫威(电影宇宙) 人物都会出现,漫威主要人物大都是学生,神奇动物中人物尽量让他们符合时间线。请确定能接受再继续

*主cp詹芽无差,后续故事中涉及到的cp会提前写明

*不是考据党,私设成堆,漏洞百出,ooc都是我的,他们属于原作

 

*考前更攒攒人品

 

04

       为了方便巴基,纽特将箱子中的木质梯子变成了柔软的滑毯,看着史蒂夫先滑下去后,纽特将他的魔杖插在箱子边,在巴基面前蹲下,露出一个面对幼崽时的“妈咪微笑”,伸开双臂:“我抱你下去好不好?你的朋友会在下面接着你,不会有危险的。”

       巴基的脸瞬间红了,别扭地低下头,但还是乖乖伸出双手,纽特抱住他的腰腹部,听到他在耳边小小地哀鸣了一声,大概是卧在冰冷的石头上太久身子僵了,或者是没有办法适应这样的身体构造。梅林在上,纽特这辈子都不想知道马人们奔跑起来是什么感觉。(不知道梅林短时间被呼唤了这么多次有没有打喷嚏。)

       在看到巴基也安全着陆后,纽特将滑梯变回了梯子,史蒂夫突然跑到入口下面仰起脸喊他:“纽特,巴基说他的魔杖丢在上面了。”

       这并不难找,但它的状态简直糟透了,前半段已经被火龙的火完全烧焦了。纽特正思考着不知道奥利凡德还在不在德姆斯特朗,有没有可能将它修好时一个念头突然击中了他:巴基的声带应该已经完全变成了鹿的,那他是怎么做到让史蒂夫理解这么复杂的含义的呢?

       著名动物学家突然感到有些凌乱。

 

       在纽特也爬进箱子里后这个问题就得到了解答,在他把魔杖分别还给史蒂夫和巴基的时候(史蒂夫刚刚的注意力都在巴基身上,完全忘了自己的魔杖),巴基冲他打了个手势。

       “巴基说‘谢谢你’。”

       纽特因为害羞而光速红了脸,同时因为兴奋整张脸都在发光,这两种神情融合在一起,让他脸上的红色夸张的蔓延到了脖子,直钻进了衬衫领子下面。

       “这是麻瓜们说的手语,对吗?”

       “是的,我们…… 粉身碎骨(Reducto)!”

       史蒂夫突然越过纽特的头顶施了个粉碎咒,掉进箱子的石块应声碎成粉末落了纽特满头,让他条件反射地缩了缩脖子。他转头看了看上面,“我上去看看,你们就在这儿呆着,”他又指了指旁边的一扇木门,“不要打开那扇门,里面有些动物比较怕生。”

       纽特钻出箱子才发现外面已经地动山摇,越来越多的碎石从岩壁上脱落,摇摇晃晃让人站立不稳。他锁上箱子幻影移形到悬崖边,看见那条赫希底里群岛黑龙不知何时醒了过来,正在拼命撞击他们刚刚身处的那个岩洞,岩洞外缘的岩石大块碎裂,洞口被越扩越大。

       驯龙的巫师们一边拼命扯住锁链一边不停发射昏迷咒,纽特幻影移形到悬崖下方,把他的箱子塞给一个巫师让他帮忙照看,自己控制住火龙脖子上的锁链,指挥所有巫师同时向火龙发射昏迷咒,它终于两眼一翻,倒在地上睡了过去。

       “谢谢。”他从那个巫师手中取回箱子,年轻的巫师有些战战兢兢,“斯卡曼德先生,我发誓我们什么都没做!它突然醒了过来,然后就开始攻击那个洞口,就像,就像它被什么惊醒了,在报复一样……”年轻的巫师似乎觉得自己的话太过离奇,声音越来越没底气。

       “它只是闻到了鹿的气味,它是专门捕食鹿的。”纽特摇摇头解释道,“我要去一下霍格沃茨专列,很快就回来。”

       他在列车附近显形,步行进入列车。邓布利多办公室的门锁着,他一只手握上扶手时,旁边突然弹出了一个小抽屉,里面放着一个小本子和一支羽毛笔,本子最上方写着,“邓布利多有事外出,请您登记姓名。”纽特瞪了那个本子两秒才把手从扶手上松开,拿起羽毛笔写下了“纽特·斯卡曼德”。

       羽毛笔写下的字依次发出金色的亮光,然后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邓布利多的字体,“请进”。

       门锁“咔”的一声弹开了,隔间门滑开,纽特迈步走进去的时候却发现箱子被隔在了门外。他又重新退回去,看到那个小本子还没有收回去,那一行“邓布利多外出,请您登记姓名”下又出现了他刚刚写下的“纽特·斯卡曼德”,纽特想了一下,重新拿起笔,在自己的名字下填上了一行“史蒂夫·罗杰斯”,那行名字再次变成了邓布利多的“请进”。但是,他想,他还没来得及问巴基的全名叫什么。

       他咬着下唇瞪着敞开的门,表情紧张得像第一次准备干坏事的孩子(虽然他第一次“干坏事”时也不见得多紧张),他又一次迈了进去,心想大不了下去问一下,但这次门口的咒语却放他进来了,他把箱子放在地板上打开,史蒂夫和巴基一起抬头看向他,他看到史蒂夫在尽可能不弄乱东西的情况下居然给巴基搭了一个看起来软软的窝。

       纽特禁不住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我们现在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他还没回来,我把箱子留下,你们在里面等着他就好,我还要去看着那三条火龙。”

       两人乖乖点头,巴基把外套脱下来,史蒂夫给纽特送了上去,纽特告诉他们自己的衣柜里有几件还没穿过的新衬衫。“不过可能有点长,”纽特感觉自己的脸有点发烧,“它们本来是我哥哥的。”

       纽特迈出车厢,隔间门自动上了锁,那个小本子上“纽特·斯卡曼德”的后面出现了来访时间段后就消失了,“史蒂夫·罗杰斯”的名字滑到了第一行,然后那个抽屉慢条斯理地缩回了门里。

 

       史蒂夫烧掉邓布利多留下的卡片时巴基看起来像是在极力压制自己想要逃跑的动物本能,两只大眼睛死死地盯着从史蒂夫魔杖上冒出来的火焰,直到那个小小的卡片变成灰烬才逐渐放松下来。

       但他们没想到邓布利多回来得这么快。

       似乎只过了不到10分钟,他们就听到箱子上面传来敲击声,“纽特?你在里面吗?”

       史蒂夫爬到一半的时候箱子被打开了,对上了邓布利多冻得通红的脸。

       “哦,罗杰斯先生,”他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蓝眼睛亮闪闪的,“巴恩斯先生也在吗?”

       “是,他在下面。”

       “那我可以下去看看他吗?”

       史蒂夫脸上的色彩仿佛突然间被抽走了,连纽特箱子里暖黄的灯光都掩饰不住那瞬间漫上的灰暗,他咬了咬牙,鼓起的颌角让脸颊看起来更加瘦削,“当然,邓布利多教授,不过他状况不太好。”

 

       纽特终于将那三条龙送走,返回霍格沃茨专列的时候,猝不及防地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多的访客——邓布利多,普威特医生和校长迪佩特都挤在他的箱子里。他们没有打开分隔神奇动物生活区域的门,这让纽特松了口气,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再次施加了无痕延伸咒(因为纽特发现他的书桌和置物架之间的距离变宽了),但空间还是显得非常局促,这让纽特第一次如此抗拒进入他的箱子里。不过看起来被众人围在中间的巴基明显比他更紧张不安,他换上了一件忒修斯的白色衬衫,微低着头,刘海儿散下来盖住了小半张脸,露出的一点点耳垂烧得通红。史蒂夫站在他身前,尽力帮他隔绝目光和大腿,他纤细的腰身刚刚能挡住巴基的头,而巴基看起来在极力克制想把脸埋进他的后腰的冲动。

       邓布利多抬头冲纽特笑了笑:“抱歉,我们不得不先占用一下你的地方。”还没等纽特回答,邓布利多又转向另外两位教授说道,“既然检查结束了,不如我们就上去吧。”

       三人从箱子里爬出来后,纽特又向里面看了一眼,看到巴基偷偷握住了史蒂夫的手。

       “他们……”不用一起上来吗。

       纽特还没说完,迪佩特就先回答了。

       “他们已经清楚巴恩斯先生的状况了。”

       原来巴基姓“巴恩斯”,纽特眨眨眼睛,“好,好吧。”在作出开除决定的校长面前,纽特还是有些不安,他又快速看了一眼箱子,他现在希望回去了,他想去看看有没有动物需要喂食,也想把他的空间恢复原状。

       “纽特,”邓布利多向他迈了一步,示意他稍待一下,“我们没有料到会出这样事,准备的药品不够,我们需要你的帮忙。”

       “当然。”纽特抬头看着邓布利多,在余光扫过迪佩特时又立刻将头低了下去。

       迪佩特也向前迈了一步:“对于这次的魔药消耗我们会在三强争霸赛结束之后还给你,”纽特正准备开口拒绝,被迪佩特摆摆手制止了,“我们会以加隆的形式还给你,毕竟我们能得到那些材料的途径还没有你多。”

       纽特看起来还想说点什么,但邓布利多拍了拍他的肩膀,“收下吧,我们可能会掏空你的储藏柜的。”

       “校长先生,看在梅林的份上,巴恩斯这个样子不可能再继续参加比赛的!”

       “普威特先生!”迪佩特皱起了眉头,声音带了些不耐,天知道这个年轻的医生刚刚已经因为这件事和他吵过多少次了,“勇士的名字从火焰杯中被选出来就意味着他与火焰杯签订了魔法契约,受其约束,只要巴恩斯先生还活着,那么他无论如何都必须完成比赛!”

       “迪佩特教授。”纽特的出声打断了普威特没来得及出口的另一番抗议,迪佩特为此稍稍松了口气,看向纽特的眼神都多了感激之色。

       “怎么,斯卡曼德先生?”

       “巴恩斯怎么了?”

       “斯卡曼德先生,我想你应该不陌生。”迪佩特的表情严肃起来,“他中了血魔咒(Maledictus)。”

 

TBC

———————————————

今天是

纽特·谁都抱·就是不抱哥哥·斯卡曼德 (忒修斯哭晕在盥洗室)

史蒂夫·巴基专用翻译机·罗杰斯

 

评论(3)
热度(12)

© 半面阴影半面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