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 有人告别三月天 一路向南方
他日 何处相见是非旧模样

连词成句小段子

*玩连词成句写成的小段子

*一句话猎莱冬寡,看成战友情也没什么不可以

*前半段的加粗字体是给对方的关键词,后半段是我自己补全的

 

       “没错,就像我之前说的,在平凡的世界里,表达‘浓郁’的观点……”号称自己千杯不醉的Sam已经开始不知道自己说什么了,Bucky笑着停下手上的活儿向吧台的角落望了望,调酒师的工作应该不包括把喝醉的客人送回家,可他现在已经在认真考虑这个问题了。

       黑人小哥拽着身旁人的领子念念叨叨,被他拽住的人相当镇定地接受着这一切,他不镇定也不行,因为他已经睡着5分钟了。黑人小哥恍若未觉地揪着他的后领子,丝毫不考虑会把人勒死的可能性。Bucky走过去,用拇指指了指身后的表:“嘿,哥们儿,我们该打烊了。”

       Sam抬起头,眼睛已经睁不开了,他咧嘴笑出一口白牙:“我不走,我在人呢。”

       “但你哥们儿好像等不了了,要我帮你送他回去吗?”顺便再送你回去。Sam仿佛刚意识到什么似的,松开手里被攥的皱皱巴巴的POLO衫,嫌恶地皱了皱鼻子:“我不认识这家伙。”

       “所以说…”Bucky在内心默默翻了个白眼,微微低了身子双手撑在胸前的木质桌面上,法兰绒窗帘的绿色映进了他半眯眼睛里,他内心揣测着这个人的身份——说不定是军营里溜出来的小混混——“今天又是被放鸽子的一天?”

       Sam抽了抽鼻子,两指夹起早都空了的高脚杯比比划划:“对,我们,嗝,在巴卡马拉的时候就说好了,等任务结束,嗝,一起来喝一杯的。为了逃开队里准备的篝火晚会,真^他^妈^操^蛋,嗝,篝火晚会?!他们以为自己是英国人吗?!”

       巴卡马拉是个多数人不愿意提起的话题,Bucky还是叹着气耐心听完了他的讲述,“看看窗外吧老兄,看看那些乱跑的淘气鬼,你和Riley,是你们让他们的父母不用担心自己会一夜之间失去一切…”他轻轻碰了一下Sam的酒杯,“敬你的战友,愿英灵长存。”

       Sam突然平静下来,好像刚刚的烂醉只是幻觉,他意味深长地看了Bucky一眼:“You DO know something, don’t you? ”Bucky为自己的口误后悔了一瞬——Sam刚刚并没有说出“殉职队友”的名字,而他就这么自然而然地接口了。他的脑子飞速思考着怎么掩饰的时候看见一个金色短发的人将脸贴在玻璃上朝屋内张望,指着Sam的背影冲他打手势。

       他装作随意地用眼神示意窗外:“这回来的是你朋友了吧?”

       Sam回头看看,大笑着挥手向那个男人叫道:“进来,丘比特!”

 

——————

 

       Clint推门进来的时候冲着Sam真心实意地比了个中指,他走到醉倒的那个男人另一边,手肘撑在吧台上,“这哥们儿是谁?”

       Sam摇摇头:“这是你的事。”

       “WHAT?”

       “你的这位朋友,”Bucky懒洋洋地向Clint解释道,“拽着这家伙喝到醉但其实根本不认识他,就是这样。”

       “所以,我需要你把他送回去。”Sam向Clint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假笑。

       “Damn it, Sam!我^他^妈^是来找你回去,不是帮你处理烂摊子的!”

       “这两者好像是一样的。”Sam诚恳地看着Clint的眼睛,Bucky也在一旁帮腔:“别担心,他如果真醉倒在这里我会送他回去的。”

       “所以,放心去吧,丘比特。”Sam顺手递过去一张驾照,Clint接过来之后才意识到这是那个陌生男子的,他有些心虚地下意识看了一眼Bucky,“Sam,你这是违法行为。”

       Sam哈哈大笑起来:“别演了,Clint,这家伙哪怕跟我们不是一类人也没你想的那么无辜。”

       Clint狐疑地看了看吧台后的Bucky又看看Sam,最后还是嘟囔着一堆粗口弯腰架起醉倒的男子离开了。

       大门关上的声音响起后两人一时无话,一个女声从后面转过来,随着高跟鞋的响声越来越近:“James,如果没人了就关门吧,我还要回去睡美容觉呢。”

       Sam听到声音整个人一僵,直到他亲眼看见从后面转出来的红发女子时才找回了声音:“Nat?!你……”

       话还没说完,他脖子上就多了一道冰凉的触感,他小心将视线移过去,Bucky完全收起了刚才的懒散样,右手握着不知从哪儿摸出来的匕首虚抵着他的脖子:“你怎么会认识她?”

       “Easy, James. ”Natasha走过去握住Bucky的手腕将匕首移开,“Sam也是SHIELD的人。”

       Sam谨慎地上下打量一下Bucky,又看向Natasha:“所以你突然失踪是因为这个?”

       “闭嘴,Sam,如果你不想明天Fury找你喝茶的话现在立刻离开。”

       Sam笑了笑:“那我以后还能来喝酒吗?”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已经酗酒一个多月了。”

       Sam耸了耸肩:“我白天还是能出色完成任务的,”他叹了口气从高脚椅上站起来穿上外套,“我只是在等人。”

 


            FALCON WILL RETURN

              ON DAY 50. 




评论
热度(11)

© 半面阴影半面妆 | Powered by LOFTER